当前位置:首页>主导航>新闻中心> 武汉军械士官学校 3万官兵5年接力资助寒门学子

武汉军械士官学校 3万官兵5年接力资助寒门学子

时间:2015/10/18 13:23:03   来源: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曹洪玺、王星、王克)“感谢军校,帮我圆了大学梦!”14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雷曼曼怀着感恩之情,致电武汉军械士官学校政治部,对该校连续4年的资助表示感谢。
   2010年9月,武汉军械士官学校与黄陂区联界村结对,启动“捐资助学,教育扶贫”项目。5年来,该校3万多名官兵接力助学,为联界村捐款105万元,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村民子女入学,惠及数百人。
   雷曼曼是首批受助的大学生之一。7年前,她的父亲患绝症不幸去世,母亲独自带着她和弟弟艰难度日。为供她读高中,弟弟放弃学业外出打工。2010年7月,她被大学录取,由于学费无着,准备放弃。
   消息传到士官学校,官兵们纷纷拿出自己的津补贴,凑齐了8000元学费,专程送到雷曼曼家中,雷曼曼顺利入学。
   受助学生中,已有58人考上大学,其中12人完成学业。他们正以各种方式回报社会,许多人和士官学校官兵一样,参与到这份爱心接力中。
   家庭困难的柳冬城放弃上高中的机会,选择读中专。2012年起,士官学校了解到他的情况后,帮助他完成了学业。去年,柳冬城中专毕业,此时已有多家单位投来橄榄枝。“军队对我有恩,我要参军入伍,接过前辈的钢枪保家卫国。”去年9月,他成为一名武警战士。每逢节假日,他都要给村里的困难户挨个打电话问候,还发动其他战友,一起为家乡脱贫出力。
   受助学子、中国地质大学毕业生吴红成和同学正在开展一项调研,他们探访其他脱贫地区,为家乡致富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