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主导航>新闻中心> 武汉军事经济学院 少年军校,为山区孩子打开一扇窗

武汉军事经济学院 少年军校,为山区孩子打开一扇窗

时间:2015/10/18 13:21:47   来源: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华健、华挺、实习生陈星星)“军校之旅让我有了目标,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创造精彩人生。”15日,武汉军事经济学院政治部收到一封来信,写信者是保康县后坪镇中心学校初一学生王小军。
   2010年,在我省对口帮扶保康县脱贫奔小康的计划中,军事经济学院作为唯一一家部队单位光荣参与,后坪镇中心学校成为该院的扶贫点。2010年以来,学院援建了澡堂、微机室等,让学习、生活环境有了很大改善。
   “除了改善硬件,能否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军事经济学院领导琢磨,要想办法让山里孩子看看外面的世界。
   于是,少年军校应运而生。每年暑假,军事经济学院举办少年军校夏令营,专门接收后坪镇中心学校选拔的优秀学生。学生们走进军营,接受严格的军事化训练和全面的国防教育。从一个个弱不禁风的少年成长为意志坚定、吃苦耐劳的“小军人”,学会奉献,团结协作,崇尚荣誉。
   今年,品学兼优的王小军和20多名同学走进夏令营。此前,他去过最远的地方就是保康县城,还是因为得了急性肺炎去就医。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知识渊博的大学老师、纪律严明的军校生活……在武汉,一周的夏令营,王小军和同学们被深深震撼。夏令营优秀学员宋成诚在日记中写道:“少年军校为我开启了一扇窗,让我了解了更广阔的世界,梦想已经发芽。”
   优秀学员返校后,与全校同学分享夏令营之旅,激励大家刻苦学习。学校还发动优秀学员组成军训教官团,对低年级学生开展军事化训练。
   如今,后坪镇中心学校学生集合站队时,那刚劲有力的口号、整齐划一的步伐,都颇有军人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