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主导航>新闻中心> 研究生入学考试24日举行

研究生入学考试24日举行

时间:2016/12/15 12:01:44   来源:

 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将于2016年12月24日至25日举行,省教育考试院向全体考生倡议:公平竞争,诚信应考。

  省考试院表示,近年来,总有少数考生心存侥幸,企图通过不正当手段获得超出自己真实水平的成绩;每到考前或考试期间,也总有一些不法分子和违法“助考”、“培训”机构利用考生的这种心理兜售假试题、假答案,或自称能弄到答案,考试时能将答案传进考场而向考生兜售无线电作弊工具,从而导致部分考生受骗上当。

  省考试院介绍,2016年硕士研究生考试中,我省公安部门破获多个重大违法“助考”、“培训”作弊团伙,相关违纪作弊考生均已被取消考试成绩,其中严重作弊考生还被取消2017年硕士研究生报考资格,并被记入教育部诚信档案,部分涉嫌违法的考生还将受到司法处理。

  2017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在即,我省将加大对考风考纪的治理力度,持续对考试作弊行为保持高压态势。首先,所有考生在标准化考场进行考试,考试全程录像,没有二代身份证或二代身份证无法识别的考生一律不得进入考点,以防代考。其次,将采取多种措施防范无线电通信工具作弊,考场统一配备无声挂钟和金属探测仪,禁止考生携带计时工具或违规物品进入考场;考场统一配发考试文具,禁止考生自带文具进入考场等。另外,启动有害信息快速处置通道,对校园及校内网络上的各类作弊小广告等有害信息进行持续清理,从严处理违法违规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