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主导航>新闻中心> 大一学生“组团”帮人跑腿日赚60元

大一学生“组团”帮人跑腿日赚60元

时间:2016/12/14 12:24:09   来源:

昨晚,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大一学生徐民森一手提着热腾腾的餐点推开食堂的卷帘门,一手麻利地编辑短信,核对送餐订单后,匆匆消失在校园冬夜里。这是徐民森的创业项目:代人跑腿。

  徐民森介绍,12月12日一天,他就接到近50份送餐上门或代领快递的业务。“从电话点单到送货上门才9分钟,很方便。”信息管理专业大一学生吕孟杰捧着送到手的快餐笑称。

  “‘双11’时我萌生了送快递上门的想法。”徐民森解释,当时高校快递数量猛增,加之天气转冷,许多学生托同学帮拿快递,“我就想起自己曾在外卖平台兼职的经历,校内代买饭、取件的创业项目就应运而生了。”

  目前他每天平均能接40单,他们团队5人按件分成,每人每天能赚15元到60元左右。

  他们帮人跑腿校内一单收1块钱,校外加收9角。“我们创业初期并不是为了赚钱,而是积累经验、积攒人气。”徐民森说,未来希望把业务扩大到其他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