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主导航>新闻中心> 湖北希望工程第七届慈善盛典募款近4000万元

湖北希望工程第七届慈善盛典募款近4000万元

时间:2016/11/28 12:13:38   来源:

  11月25日晚,由共青团湖北省委、省青基会主办的“湖北希望工程第七届慈善盛典”在武汉市举办,整场活动共募款3897万元。团省委书记张桂华,省工商联副主席江浩,团省委副书记、省青基会理事长张澍,以及长期支持希望工程事业的省内外公益伙伴、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共200余名嘉宾出席活动。

  没有鲜花,没有明星,盛典现场布置简洁温馨。在公益拍卖环节,青年创业者爱心丝巾、篮球明星姚明签名的球衣,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黄梅五祖寺方丈正慈法师书法作品登台拍卖。省青基会秘书长柯建锋、省青联秘书长郑李辉等客串拍卖师,嘉宾热情高涨、竞拍踊跃,现场掌声阵阵、高潮迭起。

  “公益项目展示”环节开通了二维码在线公益捐赠通道。大学生志愿者为嘉宾讲解展示“希望小学”“希望书屋”和“公益助学”等公益项目,现场“义卖”希望小学学生的绘画作品。真维斯集团等近70家爱心企业和个人向湖北希望工程慷慨捐赠。

  盛典现场,山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获颁2016湖北希望工程“年度最具爱心企业奖”,李小龙等荣获“年度最具爱心个人奖”,苏酒集团贸易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大区总经理罗绪军获“年度公益人物奖”。

  自2009年以来,团湖北省委、省青基会已举办7届慈善盛典。前6届共募集善款两亿元,主要用于建设120余所希望小学、2290间希望厨房、250间希望书屋,资助4万余名贫困学生,以及希望工程激励行动等青少年公益活动和东风润苗行动等30余个子基金项目落实。今年筹集的善款,拟用于防汛救灾助学、希望书屋、希望小学、圆梦助学、1+1助学等项目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