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主导航>新闻中心> 新洲区执行“史上最严”有偿家教禁令 老师违规 校长也受罚

新洲区执行“史上最严”有偿家教禁令 老师违规 校长也受罚

时间:2015/12/29 13:06:37   来源: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会桥)“在职教师不允许有偿家教”,这句“老生常谈”终于要变成“紧箍咒”了。记者昨从新洲区教育局获悉,该区日前出台新规,教师补课收费要罚,同时还要问责学校和校长。除了各街教育部门成立暗访组外,每所学校须建立2支暗访组,每天执行教师有偿家教的暗访。“暗访组每天的暗访要形成制度,会一直坚持下去。”新洲区教育局负责人说。
   昨日,记者与新洲区阳逻街教育部门暗访组一起,随机暗访了近40处校外培优机构,在欣欣小区、盛世长江小区等处的近10处培优机构,都没有一名学生补课,这些机构纷纷关门歇业。阳逻街教育总支干事叶宝鑫说,“这些校外培优点,以往每处都有数十名学生在周末补课,如今由于每一名在职教师都签了禁止有偿家教的责任书,这些培优点难请到教师,只好关门了。”
   按规定,教师从事有偿家教的,由学校或教育部门责令改正,视情节给予通报批评、取消评优、评先资格等处罚,并视情节给予警告、记过、降低专业技术职务等级、撤销专业技术职务或者行政职务、开除或者解除聘用合同等相应处分。现任名师、十佳教师和教学能手等称号获得者从事有偿补课的,除以上处罚外,由教育部门或按批准权限报请相关部门取消其称号及待遇。
   新洲区教育局负责人表示,老师从事有偿家教还将实行责任追究,“如果发现哪个学校校长对从事有偿家教教师查处不力的,一年内校长和相关领导不得参加评优评先,取消学校参加各类先进评选资格,并列入学校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如果被上级部门查处通报的,对学校年度工作目标考核一律定为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