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主导航>新闻中心> 调查结果显示:百姓对反腐、教育信心稳定

调查结果显示:百姓对反腐、教育信心稳定

时间:2015/12/26 13:12:33   来源:

    中国人民大学23日发布的中国发展信心调查(2015)结果显示,中国民众对党风廉政、教育发展表现出较高信心。

  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教授彭非介绍,今年针对百姓较关心的反腐、环境、房价等方面的抽样调查发现,受访者对党风建设表现出较高信心,反腐信心得分为73.4分,四分之一的受访者甚至打出了100分,显示出群众对于反腐的信心和支持。

  教育发展方面,超过六成的受访者对中国教育发展的整体信心保持稳定,尤其是高教作用、教育效果和学校教育几项指数的得分都明显高于70分,与前三年基本持平甚至小幅上升。七成受访者对教育改革的信心相对稳定,对未来中国的教育改革充满期待。

  值得关注的是,2015年,农村受访者对学校教育、教育效果和教育改革的信心大于城镇受访者,尤其是对教改的信心,农村比城镇高了近7个百分点。“这说明近年来我国教育资源向农村及偏远地区倾斜的政策起到了良好效果,越来越多的农村居民了解到教育的作用并受益,对未来我国教育政策保持较高期待。”彭非说。

  据了解,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从2012年开始展开中国发展信心调查,监测民众对国家发展的信心。调查由健康信心、教育信心、生活信心、社会环境信心、整体信心5个基础模块及年度热点问题模块组成,抽样范围覆盖全国100多个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