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主导航>新闻中心> 2016艺考面试昨起开始 首日迎来千余帅哥靓女 我省3.1万学生挤艺考“独木桥”

2016艺考面试昨起开始 首日迎来千余帅哥靓女 我省3.1万学生挤艺考“独木桥”

时间:2015/12/26 12:04:33   来源:

楚天金报讯 图为:参加完面试的考生自信满满 (记者朱安璋摄)

   金报讯(记者朱安璋)昨日,省内各地的千余名学生来到华中科大,参加湖北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016年统考面试。“面试既是拼智慧,更是拼颜值。”一名男生笑着说。
   一大早,来自利川二中的杨雪就和同学一起来到面试现场。尽管她穿着厚厚的大衣、围着厚围巾,还是有点发抖。“但愿考场上别哆嗦变成口吃了!”她给自己打气说。
   不到10:30,她就自信地走出了考场。她告诉记者,每组考生分别在2个面试考场,参加自我介绍、作品朗读、即兴说话、新闻播报与新闻评述五个科目的面试,后三个科目为现场抽取试题,她抽中的新闻评述是环保题目。“面试的总体感觉还不错。”她说。
   如何在播音和主持专业面试中多得分?对此,楚天交通音乐广播台主持人王飞说,可在服装、举止谈吐等方面多留心。首先,要注意服装的搭配,因为在镜头前的服装与日常穿着有所区别,不要过于追求个性打扮,女生的面妆不宜太浓,建议使用透明妆,男生可不化妆。其次,注意举止谈吐。大方、沉稳、自信,身体语言不要过于夸张。最后,即兴评述环节,关注最近发生的国内外大事,要注意观点的鲜明性,开头一定要言简意赅、亮出观点。
   按照计划,24日至27日,我省艺考在华中科大进行播音与主持专业面试,28日-30日在武汉纺大进行服装表演专业面试。下月8日至12日在武音进行音乐和舞蹈类专业面试。
   据统计,2016年我省共有3.1万多人报考艺术类专业,其中报考音乐学类3200多人,报考舞蹈学类1900多人,报考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6035人,表演专业4790人,服装表演专业121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