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主导航>新闻中心> 全省公办高中学费普涨三成多重点高中:每学期675元 900元 普通高中:每学期470元 630元

全省公办高中学费普涨三成多重点高中:每学期675元 900元 普通高中:每学期470元 630元

时间:2015/12/17 18:35:06   来源:

  明年春季开学,湖北公办普通高中学费标准将上调三成多。昨天,湖北省物价局公布了调整后收费标准。

根据省物价局公布的最新收费方案,湖北省、市级示范(重点)高中学费标准将从每生每学期675元涨到900元,普通高中学费将从470元提高到630元,涨幅分别为33.33%和34.04%。

学费标准调整后,按照“新生新政策、老生老办法”的原则,从今年秋季入学的新生起执行,具体执行时间为2016年春季开学;今秋之前已入学就读的学生,仍按原规定标准执行。

省物价局人士介绍,我省高中生均培养成本地域性差异不明显,且低收入地区财政对教育的保障力度往往相对较弱,如果按收入水平划分高中学费标准档次,欠发达地区与高收入地区学校经费差距将进一步拉大,不利于全省高中教育的均衡发展。 因此,省内各地公办高中学费实行统一价,暂不实行分区域的“阶梯学费”。

省物价局相关负责人强调,严禁各学校以任何名目变相提高收费标准或收取其他费用,各学校须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对家庭困难学生的奖、贷、助、补、减等资助政策。

我省公办高中学费上一次上调是在2013年,当时上调幅度在35%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