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主导航>新闻中心> 加快教育督导信息化进程推动教育督导改革发展

加快教育督导信息化进程推动教育督导改革发展

时间:2015/12/13 17:04:40   来源:

  深化教育督导改革工作会今天在上海召开,教育部部长助理陈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以深入推进管办评分离、强化和完善国家教育督导为目标,以创新教育督导理念为先导,以建设教育督导信息化平台为基础,以加强教育督导实践中信息化技术的运用为核心,强化督学队伍信息化人才建设和保障,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督导的深度融合,加快教育督导信息化进程,提高教育督导质量,推动教育督导事业改革发展。

  会议指出,近年来,各地教育督导部门紧密结合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紧跟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步伐,根据当地实际和工作需要,充分利用高新技术手段和互联网应用等,积极创新教育督导工作方式,教育督导信息化各项工作取得初步进展。

  会上,辽宁、上海、江苏、浙江、山东、河南、湖南和重庆等地介绍了利用信息化技术,构建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评估监测系统等创新教育督导工作方式的经验,深圳市南山区介绍了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委托开发的督导工作信息管理平台,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罗建中教授作“政务信息化新思路”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