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主导航>新闻中心> 教育部确定12个地方和高校试点管办评分离改革

教育部确定12个地方和高校试点管办评分离改革

时间:2015/11/17 13:07:13   来源:

     记者日前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推进管办评分离改革试点工作近期展开,在教育部政策法规司的支持下,上海市、四川省成都市教育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教育局、西北大学等12个地方和高校被确定为试点单位,并开展了改革探索。

  据了解,12个试点单位的改革探索涉及学区制综合改革、教师职称评审、教师校长聘任、教育行政审批与执法、社区与家校之间多向互动、高校巡视诊断工作等方面。其中,上海市实施高等教育投入机制改革,高校经常性经费与专项经费投入比例由此前的3∶7调整为7∶3,高校经费自主统筹权大大扩增;浙江省向地方教育局下放了小学、幼儿园教师高级职称(职务)评审权等事项;青岛市在教育局内成立了行政审批与执法处,探索教育集中审批、综合执法模式,在以法治方式解决教育热点难点问题方面进行了积极尝试。

  据介绍,下一步,各试点单位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因地制宜、坚持突出重点,在管办评分离改革方面迈出更大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