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主导航>新闻中心> 10岁男孩因考绩不佳 欲独自回老家

10岁男孩因考绩不佳 欲独自回老家

时间:2015/11/13 13:17:00   来源:

   10岁男孩没考好欲独自回老家,因无证件独自蜷缩火车站外,铁警耐心劝他回家。

9日上午10时,武汉火车站铁警罗居奇在东出站口巡逻,发现一小男孩独自蜷缩在自动售货机旁发呆,赶紧上前询问。

原来,10岁的小金来自嘉鱼,跟着在武汉工作的父母来汉。临近期末考试,他因模拟考试没考好被家人责骂,一大早离开家没去学校,想用身上攒下的零花钱买火车票回老家。可来到武汉站,他发现身上没有购票证件,无奈只好呆坐在出站口,不知如何是好。

民警将又冷又饿的小金带到了警务综合岗亭,给他倒来热水,买来早餐,让其先填饱肚子。但小金怕被父母责怪,始终不愿透露其家人的联系方式。民警悉心劝说约半小时后,小金终于对自己离家出走感到后悔,说出父亲的联系方式。

当日中午11时许,小金的父亲赶到警务岗亭,见孩子安然无恙非常感动。若不是铁警电话,一家人还不知道孩子已经出走。金先生告诉民警,自己对孩子的期望很高,在教育方式上给孩子带来的压力较大,孩子自尊心又强,没想到导致孩子离家出走,如果不是铁警及时发现,热心救助,孩子一旦离开火车站走失,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叮嘱金先生,今后教育孩子的时候注意方式方法,给予更多鼓励和关怀,避免此类事情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