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主导航>新闻中心> 我国超八成高校已开设创新创业教育必修课

我国超八成高校已开设创新创业教育必修课

时间:2015/10/30 13:08:38   来源:

  新华网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魏梦佳、孙琪)记者从中国人民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国际论坛上获悉,截至目前,我国已有82%的高校开展了创新创业教育的必修课或选修课,设立的创新创业资金已达10.2亿元。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就业处处长王林在此次论坛上介绍,据教育部统计,今年以来,全国已有82%的高校开设了创新创业的必修课或选修课,开设创业教育的课程门数比去年增加了14%;设立的创新创业资金达到了10.2亿元,吸引校外资金达到了12.8亿元。高校设立的创业基地数量也增加了18%,场地面积增加了近20%,大学生参与创业创新活动的人次达到了300多万人次。

  王林认为,要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和自主创业,高校还需加强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之间的协同,深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活动,加大创新创业场地建设和科技投入,同时要为毕业生提供精准的项目对接、产权交易、实施培训、政策宣传等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