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主导航>新闻中心> 少数家长送伢早 盼学校能开门校方:不提倡小学生上学太早 特殊情况可与学校协调

少数家长送伢早 盼学校能开门校方:不提倡小学生上学太早 特殊情况可与学校协调

时间:2015/10/27 13:53:25   来源: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会桥)为了不影响工作,将孩子提前个把小时送到小学,结果发现学校大门到点才开。近日,市民郑先生向楚天都市报记者反映,学校为什么就不能早点开门呢?
   郑先生平常一般在7:40左右把孩子送到学校。有时为了做生意赶时间,送孩子到校还没到7:10,校门紧闭着。他说,如果不是工作原因,他也不会提前把孩子送过来。“最让人担心的是,早到学生里有调皮一点的,不能进校就在马路边上玩闹,很不安全。”
   昨日,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学生家长,多数家长都希望学校能早开校门,让早到孩子进入校园。一位家长说,“天气会越来越冷,希望学校校门能早点开,避免早到孩子校门外挨冻。”但是,也有家长认为,学校几点钟开门,学生就该几点钟到校,过早开门,孩子早早到校,不利于学生身体发育。
   对此,学校方面是如何看待的呢?“孩子到学校太早,即便进了学校,没老师看管,也可能会出现安全问题。”江岸区解放小学校长汪国奂说,按照教育部门规定的冬(春)季的作息时间表,小学生上第一节课时间为8:40,该校校门开门时间是7:20,已经为学生入校留了充足的时间。而且,学生早到校也不利于同学们的休息,学校不提倡学生太早到。
   东方红小学校长瞿莉玲说,“为了确保学生的安全,我们学校已经把开门时间提前了,不过,早开校门也有一个限度。”学校校门打开时间为7:30,比上课早了1个多小时,学生有充足的时间入校,建议家长尽量不要让学生来太早,“如果家长确实有特殊情况,孩子需要早到校,可及时向学校反映,寻求解决办法。”
   记者走访发现,武汉市也有一些小学的开门时间,由以往的7时30分提前至7时。昨日凌晨7时许,记者在江岸区沈阳路小学门口看到,校门开了小缝,学生可以进入;7:15,记者在江汉区单洞新村小学看到,有近10名学生陆续走进校门;离单洞新村小学不远的惠康里小学,该校大门已经打开,门外站着三名保安,正忙着引导学生入校。一位杨姓保安告诉记者:他每天7点前到岗,负责引导早到的学生入校。
   武汉市教育局有关人士表示,根据教育部规定,小学生每天在校集中学习时间不能超过6小时。目前大部分学校的做法是提早30分钟至40分钟让学生们入校。“其实,问题不在于校门该不该早开,而是学生的安全是否能够有保证。”该人士表示,学校不让学生过早入校,既有保障学生休息时间,也有安全责任方面的考虑。但是,有的小学适当提早开门时间,也是一种人性化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