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主导航>新闻中心> 小学生家长欲给孩子报雅思辅导班 湖北洋考试考生渐趋低龄化

小学生家长欲给孩子报雅思辅导班 湖北洋考试考生渐趋低龄化

时间:2015/10/27 13:52:53   来源: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刘辉 通讯员陈嘉每)雅思考试不再是大学生的专利,近两年来也出现了低龄考生的身影。上周六举行的秋季国际教育展暨雅思新品发布会上,一些小学生家长欲给孩子报考雅思辅导班:“准备送孩子出国读高中,现在要开始做语言准备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家长田女士把10岁的女儿带来逛展会,并咨询了各国学校对语言成绩的要求,她准备把女儿送到加拿大读高中。听说加拿大高中要求考生的雅思成绩在5.5分左右,田女士萌生了现在让孩子学雅思的念头。“考雅思不再是大学生和社会在职人员的专利,越来越多的小考生加入到雅思军团。”新东方武汉学校海外留学事业部总监助理张魁表示,这受出国留学人数上涨,留学群体年龄下移等因素影响。
   来自教育部官方统计显示,2014年全国出国留学人数超过45万人,比2013年增加了3.7万人。留学群体中,初、高中等低龄学生约占30%,上涨趋势明显。
   对低龄留学生来说,雅思成为最重要的敲门砖之一。根据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的数据显示,近三年来,湖北雅思考生人数每年涨幅达到15%,2014年湖北雅思考生为2.4万人次,以每名考生参加2至3次考试计算,去年雅思考生人数在10000人左右,其中30%的考生是中学生。
   尽管小考生考雅思渐成趋势,雅思专家却并不建议小学生学雅思。张魁表示,雅思对考生的词汇量和听说读写的要求较高,一般小学生基础能力较弱,直接接触雅思会很吃力,建议家长让孩子学习英语循序渐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