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主导航>新闻中心> 国考湖北招录3职位无人报名 铁路公安民警最热

国考湖北招录3职位无人报名 铁路公安民警最热

时间:2015/10/26 15:22:31   来源:

    原标题:国考湖北招录3职位无人报名

   铁路公安民警最热 449人争1个职位

经过10天报名,截止昨日18时,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落下帷幕。据中公教育统计,与去年相比,今年过审人数少6968人,平均竞争比为46∶1,低于去年的58∶1。

据统计,2016年国考报名结束时仍有158个岗位报考人数未破零,占总岗位数的1%。湖北省招录的522个职位中,有3个职位无人报考。

报名总人数

接近130万 与去年基本持平

从近5年国考报名结束之日最后的过审数据来看,近两年基本持平,都接近130万,可见国考热度依然没有减弱。

全国情况分析,今年报名人数最多的职位是“上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边检站科员”,审核通过5559人。竞争最激烈的职位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仅招录1人,有2847人参与“角逐”。另外,仍有15个职位竞争比过1000∶1,57个职位报名过审人数超过1000人,国考热度可见一斑。

目前湖北地区招录报名人数最多的职位是“大冶市国家税务局科员(二)”,有602人过审;竞争最激烈的职位是“武汉铁路公安处车站派出所民警”,竞争比例达449∶1,主要原因是没有专业限制。

最热门职位

来自中央参公管理事业单位

教育专家分析,近四年最热职位均来自“国务院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其中有3个职位的机构层级为“中央”级。相较于中央党群机关“除特殊职位外均要求两年以上工作经历”的严格要求,这一系统中部分职位门槛并不高,且享受公务员同等待遇,对有心报考省级以上职位的应届毕业考生来说,无疑是上上之选。

此外,近四年最热职位均不限基层工作经历,专业范围要求也较广。招录条件的“少设限”和“不设限”,成了考生竞相报考的原因。

据报考统计数据,中央党群机关、中央党群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系统、中央党群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三个系统的所有职位已经全部有人过审,报考率达100%。其中,中央党群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和中央党群机关两个系统的竞争比例超过了100∶1,分别为155.7∶1、114.5∶1。

无人报考职位

分布在气象局的较多

与热门职位超千人报考相反的是,今年国考报名结束时仍有158个岗位报考人数还未破零。据悉,无人报考职位主要集中在参照公务员管理法管理事业单位和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省级以下直属机构,职位数分别为77个和79个。而中央行政机关(本部)仅有2个职位无人报考。这些无人报考职位多分布在气象局、检验检疫局等。

湖北地区有3个职位无人报考,分别是湖北省黄冈市气象局综合办公室科员、武汉海事局海事处科员、执法大队海事行政执法人员。

教育专家分析,无人报考的原因主要是对学历、学位、专业和相关工作经历等要求相对较多、条件较高的职位;县级以下基层职位;经济条件相对落后的艰苦边远地区县以下基层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