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主导航>新闻中心> 近七成大学生认不全自己老师 师生课下靠QQ交流

近七成大学生认不全自己老师 师生课下靠QQ交流

时间:2015/10/23 13:35:48   来源:

原标题:上完课各奔东西 过半师生靠QQ交流
近七成大学生认不全自己老师

本报讯(记者李芳 通讯员张雨馨 张萌)“你知道你的老师叫什么名字吗?能认全所有课任老师吗?”一周来,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大学生通讯社在该校及武汉纺织大学、湖北生态职业学院等学校就师生关系进行了调查:近七成学生无法认全老师。

调查涉及大一至大四200名学生,结果显示68.4%的学生认不全自己的老师,32.8%的大一学生目前一个老师还不认识。武汉纺大大一陈同学说,“我们师生之间还不太熟悉,交流也较少,有的老师下了课就走了,没机会聊天。”

“我们做作业时会碰到一些问题,都是课下在QQ上找老师问,平常跟老师联系得较少。”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的李佳畅说。调查显示,五成以上的学生平时靠QQ与老师交流。

在大二、大三学生当中,由于专业课增多,80.5%的学生认识大部分老师,与老师之间的交流也逐渐增多。

当问到大二学生还是否记得大一时的老师时,94.1%大二学生表示无法认全。由于老师会在毕业论文方面给予很多指导,89.1%的大四学生表示与专业老师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

武汉工程科技学院教务处处长介绍:“为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学校自2014年启动班主任制度,即除辅导员外由一名专业课老师担任一个班级的班主任,在学生的生活学习等方面给予指导,这样师生之间的交流也会有所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