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主导航>新闻中心> 95后大二男生试水3D打印第一笔生意分文未收 而今月营业额进账10万

95后大二男生试水3D打印第一笔生意分文未收 而今月营业额进账10万

时间:2015/10/23 13:35:05   来源:

楚天金报讯 □本报记者雷巍巍 通讯员刘明杨

   1.6万元!对于一个创业刚刚起步的大二学生而言不是一个小数目。为让产品精益求精,给客户留下好口碑,他毅然决定为苦苦等来的第一笔业务免单。正是因为这个不经意间的举动,给他带来不少客源。武昌理工学院95后大二男生王志文开办的3D打印公司开办两月来,每月营业额10万多元。
   王志文介绍,他们经常需要将所设计的作品变成机械模型,以验证其可行性,“但发现从事3D打印的服务公司不多”。
   一个创业种子种下了。今年3月份,王志文和三个同学通过入股方式筹了10万元资金,购买了一台3D打印机。“一开始也没有接业务,每天就是把打印机拆了再组装好,从中了解打印机的工作原理。”
   三个月后,他们注册了一家公司专门从事3D打印服务,但首单就遭遇“滑铁卢”——一家本地公司出1.6万元打印一个发动机外壳。由于缺少经验,他们试验了好多遍才把产品做出来,但作品让王志文和同学都不满意。
   怎么办?王志文找来合伙人商量——把产品免费送给对方,这一提议遭到反对,大家觉得产品已经做好,收个成本价吧。最终,王志文坚持免费送货的做法不变。
   王志文说,创业的基础要打牢,不能因一笔业务就堵死了公司发展的路。此次失利,让王志文意识到是对3D打印技术掌握不够,于是,他请来生产厂家的技术指导进行专题培训。经过两个月蛰伏,8月初,王志文收到第二笔业务,武汉一家设计公司要求定做美甲固定器。王志文根据要求打印出多个样品送给对方,让对方十分满意,“10元一个,从100个加到1000个,再到2000个。”此外首次业务的失败,还为王志文赢得客源,“公司许多业务都是那家负责人引荐来的”。
   王志文告诉记者,公司走上正轨两个月来,每个月的营业额超过10万元。最近,他们又接到一笔3.6万元的单子,武汉的一家戒毒所找到他们定制了一批心脏和肝脏器官模型,用以展示吸毒之后脏器病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