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主导航>新闻中心> 全国创业排名湖北进前五 武汉等8城同吹创业创新号角

全国创业排名湖北进前五 武汉等8城同吹创业创新号角

时间:2015/10/21 12:53:54   来源:

原标题:首届“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武汉等8城同吹创业创新号角

全国创业排名湖北进前五

图为:昨日,在“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武汉大学科技园企业成果展示区,无人机展示台吸引了人们关注。(图片来源湖北日报)

昨天,首届“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正式举行。武汉作为此次活动的七个分会场之一,与上海、深圳、西安、成都、沈阳、合肥等八座城市一起,展开系列创业创新活动。

省长王国生出席武汉分会场活动,参观了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业创新规划、政策和项目展示,并来到“互联网+汽车·青桐汇”现场,与创业创新者沟通交流。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副省长郭生练,省政协副主席肖旭明,市长万勇,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分别出席相关活动。

作为此次全国双创活动的七大分会场之一,湖北、武汉已成为全国创新创业最为活跃的地区,无论是科技型企业还是创业者数量,都在国内名列前茅。

本月17日,同济大学首次发布的全国创业指数显示:截至2014年年底,湖北省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综合创业指数排名第5,前4位分别是江苏、浙江、四川和广东;东湖高新区在科技部2013年、2014年连续两年公布的国家高新区发展评价中,综合实力均居全国第3位,其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能力排名第2位,中西部排名第1位。

此次“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是由国务院决定发起的活动,于本月19日至23日举行,今后将固定于每年10月举办。

在接下来的活动周中,我市还将举办数十场创业活动,包括青桐汇、创业英雄汇海选(武汉站)、创业门诊、武汉天使城市合伙人论坛、项目路演等。

另据湖北日报报道:

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

武汉分会场再燃创业创新激情

王国生参观双创成果展

昨日,“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武汉分会场活动在光谷和武汉大学科技园同步拉开序幕。省长王国生出席武汉分会场活动,参观了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业创新规划、政策和项目展示,并来到“互联网+汽车·青桐汇”现场,与创业创新者沟通交流。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副省长郭生练,省政协副主席肖旭明,武汉市市长万勇,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分别出席相关活动。

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创业创新的政策支持、平台建设和环境营造,先后出台了促进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暂行办法、深入推进科技创业的十条意见等优惠政策,让湖北成为创业创新的“热土”。省委、省政府决定由省财政出资400亿元,募集设立2000亿元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重点鼓励支持发展新兴产业,进一步优化“双创”环境、激发“双创”潜能与活力。东湖高新区实施投资负面清单、工商登记“先照后证”、行政审批“一表申报、一口受理、四证联办、一章审批”等改革举措,“青桐三部曲”(青桐计划、青桐汇、青桐学院)带动了全省创业创新蓬勃开展,“光谷青桐汇”已成为全国创投界、创业界知名品牌。

王国生说,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形势下为促进经济平稳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创业创新带来投资机会、拉动投资需求、释放消费潜力,创造更多的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既有利于培育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又有利于形成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合力,让千千万万的创业创新者实现人生梦想。要从政府、企业和社会三个层面着力,做好“双创”大文章。政府要积极作为、营造环境。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完善政府监管方式,营造汇众智、促创新、保公平的良好环境。企业要勇于实践、大胆探索。把改革与创业创新结合起来,自主研发与引进技术结合起来,推动生产模式和组织方式变革,增强聚集各类创新资源的能力和内生创新活力。全社会要汇聚力量、积极参与。广大科技工作者、大学生要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在创业创新中大展身手、建功立业。

首届“双创”活动周以“创业创新,汇聚发展新动能”为主题,主会场设在北京,沈阳、上海、合肥、武汉、成都、西安、深圳等7个城市设立分会场。本届武汉活动周主题为“青桐汇·梦工厂”。从今年起,将固定在每年10月选择一周作为“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为“双创”活动提供展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