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主导航>新闻中心> 国考报名总数超46万人 人社部一职位1788人争

国考报名总数超46万人 人社部一职位1788人争

时间:2015/10/21 12:16:25   来源:

   截止到昨日,2016国家公务员(课程)考试报名过审人数已达460097人,已超过去年同期水平。相关机构预测,由于今年招录人数增加,报考人数或将创下新高。不过,截至10月20日18时,仍然有876个岗位无人报考,这些岗位主要集中在各地铁路公安系统。

1788人竞争人社部一个职位

截止到10月20日17时,2016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过审人数已达460097人,与前日17时相比增加了133551人,单日增长量呈现出近日来的小高峰。

报名人数最多的职位为上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边检站科员,该职位报名人数达2456人。不过这一职位报名人数多也与其招录人数多有关,该职位在全国招录30人。而竞争最激烈的人社部技能竞赛处只招录1人,报名人数达到1788人。

竞争激烈的岗位里,大多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和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省级及以下部门。这些职位大多只要求本科学历,专业要求比较宽泛,多数不需要工作年限。

从各系统报名人数来分析,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省级以下直属机构报名人数最多,目前已报名的11757个岗位审核通过了348550人,竞争比达15.6:1。其次依次为参公管理的事业单位、中央国家行政机关(本级)、中央党群机关、中央党群机关参公事业单位和中央党群机关参公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

铁路公安“经常加班”吓退考生

截止到昨日17时,报名人数最多的前十部门中,国税系统依旧领先,报考人数过万的达到8个,山东国税过审18106人,稳居首席。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及辽宁储备物资管理局“齐头并进”,竞争比均超过400:1,明显高于其他部门。

不过,截至昨日,仍有876个职位无人报考,占总职位数的5.6%,其中许多职位属于铁路公安系统职位。

对于“遇冷”的职位,北京一国考培训机构相关负责人分析,主要原因在于专业要求比较狭窄、学历要求较高、工作年限要求较长、职位性质较特殊等。“比如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局线路警务区民警一职,招录7人,要求刑事侦查专业,虽然其他条件无限制,但备注中经常加班,有时执行夜间巡线任务,适合男性。最低服务年限五年(含试用期)。”这位负责人表示,有可能是这些条件吓退了许多报考的考生。

此外,报考少的职位还与工作地区有关。由于考虑到条件艰苦、个人发展等方面原因,西部偏远地区的职位报考人数普遍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