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主导航>新闻中心> 大学生通过会计考试难拿证 市职改办:在校生不能报考

大学生通过会计考试难拿证 市职改办:在校生不能报考

时间:2015/10/19 12:17:21   来源:

原标题:大学生通过会计资格考试难拿证

市职改办称:在校生没有报考资格

在校大学生通过了初级会计资格考试,结果被告知不符合报考条件拿不到资格证。昨天,武汉晚报记者从市职改办了解到,严格来讲该考试属于社会在职人士的职称考试,在校大学生不能报考。

武汉工程大学会计专业的小张反映,今年初他凭高中毕业证报名参加会计初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并成功通过了考试。本月12日,他在武汉人事考试网看到初级会计资格审查和办理证书的有关通知。该通知要求普通高校2015年度应届毕业生可持当年取得的毕业证书,参加报考资格审查、办理证书。凡报考人员未满21周岁持高中毕业证报考的,应提供相关的工作任职佐证材料,如社保缴费证明等。

这样一来,很多像小张一样的在校大学生就不符合报考条件,等于说今年他们白考了一回。小张委托武汉晚报帮忙打听一下,今年的考试成绩能否保留到明年?

昨天,记者就此采访负责审查资格和办证的市职改办。工作人员介绍,国家允许社会在职人员持高中毕业证报考,由于往年报考时就审查资格,不符合条件的一概不让参加考试,但不排除有些在校大学生“蒙混过关”。今后初级会计都是考后审查资格,建议报考者提前咨询职改办或财政局的会计处是否符合条件,以免通过了考试却拿不到资格证。至于今年通过考试的在校大学生,目前要求成绩一律取消,明年报名时他们可以再打听是否保留上一年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