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主导航>新闻中心> 国外名校在汉打响“招生预备战”专家提醒高三学生别盲目放弃高考

国外名校在汉打响“招生预备战”专家提醒高三学生别盲目放弃高考

时间:2015/10/18 12:29:49   来源: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郭会桥

   本月开始,国外高校陆续启动在汉招生宣传。昨日,武汉市招考办负责人提醒,现在离高考尚有半年多时间,考生不要过早放弃高考,给自己多留个选择的机会,因为越来越多的国外高校录取时认可中国高考成绩。“9月至今,已有纽约大学阿布扎比校区、渥太华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等4个国家的名校到校招生。”据武汉外校副校长王应生透露,与往年相比,今年国外名校来汉招生宣传启动早、“胃口”大。国庆前,法国国家应用科学学院在该校举行招生说明会。“学费由法方承担,房租等将享受法国政府补贴。”法国的招生老师说,今年要招的是综合能力强、理科好的优秀学生。
   随着国外名校在汉打响“招生预备战”,武汉市许多高三学生也开始忙碌起来:报英语补习班,考SAT和TOEFL,参加招生咨询会……记者采访发现,一些考生希望通过申请一个好的境外大学,来逃避参加2016年的高考。“目前这情况,让我们原本一心备战高考的决心也动摇了。”家长郑先生说,原本想让女儿安心参加明年高考,但在跟着女儿参加了不少境外大学的招生宣传会后,他也动了想把女儿送出国的念头。
   招生宣传时,一些国外高校抛出许多承诺和优惠条件,对此,武汉市招考办主任冯农表示,对学校的承诺要仔细解读,应根据个人条件、所选专业进行仔细对比评估,做好全面的心理、物质准备。他还建议高三学生不要轻易放弃高考,给自己多一种选择,“现在已有越来越多的国外高校录取时认可我国的高考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