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主导航>新闻中心> 国考湖北八成职位不需基层经验

国考湖北八成职位不需基层经验

时间:2015/10/15 12:22:50   来源:

长江商报消息 19个部门共581个职位招录1056人,7个职位不限专业招15人

本报讯(记者 刘迅)基层工作经验这只“拦路虎”,终于不再挡道。昨日,记者从人社部获悉,今年国考湖北地区有19个部门参加招录考试,共581个职位,招录1056人,85.32%的职位对考生的基层工作经验无要求。不过此次招考对专业的限制比较严格,湖北仅有武汉铁路公安局的7个职位不限专业。

据悉,此次国考网上报名时间从2015年10月15日8时开始,至10月24日18时结束。公共科目笔试定于2015年11月29日举行。2016年1月10日左右,考生可以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和是否进入面试范围。

《公告》显示,报考人员需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79年10月15日至1997年10月15日期间出生),2016年应届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人员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1974年10月15日以后出生)。

此次国考湖北地区招录人数占总人数的3.8%,同比增加了117个职位,同比增加372人。其中湖北地区招录人数最多的部门为湖北国家税务局,共招录530人,提供280个职位。

此外还有武汉铁路公安局、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海事局、交通部长江航运公安局、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北监管局、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湖北省气象局、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员办事处、湖北铁路监督管理局、交通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湖北储备物资管理局、武汉海关、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湖北地震局、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北监管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北监管局、国家土地督察武汉局共计19个部门招录。此次招考对专业的限制比较严格,湖北仅武汉铁路公安局的7个职位不限专业招录1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