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主导航>新闻中心> 武汉校园魔术达人靠才艺养活自己 一年商演80余场

武汉校园魔术达人靠才艺养活自己 一年商演80余场

时间:2015/10/11 13:28:34   来源:

原标题:大学生魔术师靠才艺养活自己

第一次演出酬劳全给妈妈买了礼物

本报讯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武昌理工学院会计专业大三学生骆胜在忙碌中度过。被称为“校园魔术师”的他7天假期内共承接了5场商演,收入2000余元。假期对他来说不是旅游休闲的时光,而是打工挣钱的好时机。

从小喜欢魔术

   终成校园魔术达人

20岁的骆胜是湖北荆州人,曾担任学校魔术协会会长。他初中起就开始喜欢魔术,高中时在学校的晚会中参与表演。上大学以后,骆胜的魔术表演走向专业化,成为小有名气的“校园魔术师”。他的魔术技能主要靠自学,偶尔请教一些魔术大师。

在武昌理工学院的各种晚会活动中,经常能看到骆胜的身影。空手出牌、书本出鸽、口出纸带,这些别人看来难以置信的节目,却是他的拿手好戏。凭借一手出神入化的表演,骆胜很快成为学校有名的“魔术大师”,但他的目标并不仅仅停留在校内。

   走出校园展才艺

   开启商演之路

大二寒假起,骆胜开始在家乡承接各种商演活动。他介绍:“寒假期间,我和同学备好名片、宣传单、表演视频等,一家家地找表演公司寻求合作,我们几乎跑遍了县城所有婚庆公司,吃了无数闭门羹。当时魔术表演在家乡很少见,所以少有公司愿意和我们合作,我们不仅没接到单子,光车费就花出去好几百。”

功夫不负有心人,随着他不断地自我推荐,逐渐有公司联系他,尝试和他合作。“第一次演出是在家乡一个婚礼上,我有点紧张,更多的是激动与兴奋。”骆胜说,演出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赚到了300元的酬劳,全部给妈妈买了礼物,当时感觉特别开心。

魔术表演越来越受到家乡人的欢迎,骆胜的单子也越来越多。一个寒假,他就承接演出20多场,收入6000多元。

大二下学期,骆胜开始在武汉拓展业务。婚礼、节庆活动、楼盘开业,他广泛收集商演信息,主动上门洽谈。从那时起,他每个周末、节假日都在武汉三镇商演,出场费也从300元涨到500元。每个月下来,至少有2000元的收入。

   一年不到商演80余场

   收入3余万元

如今,骆胜的魔术商演已经走上正轨。不到一年时间,他已参与商演80多场,收入3万余元。“开学时妈妈给我卡里打的学杂费,我一分没有花。我用自己挣的钱交了学费,还有很多剩余。”他说。

高收入的背后,离不开骆胜的倾心付出。有时为了做好一个动作,他需要练习几十遍甚至上百遍。晚上室友都睡了,他还在看视频,练习手法,仔细专研。在骆胜的平板电脑中,记者发现有几百个魔术视频。而骆胜的QQ上,光商演信息群就有80多个。

他介绍:“要想表演更精彩,就要不断练习,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有人觉得我表演十几分钟就可以挣到几百元,但他们不知道我背后付出的努力。”

这些社会经验为骆胜的职业规划指明了方向。他计划毕业后成立一家活动策划公司,把魔术表演包含进来,将之作为事业来奋斗。